蘋果(Apple)的面板供應商「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公司日前宣布,將會投資13.1兆億韓元(約110億美元),打造新世代高階面板,以因應全球面板供應過剩及中國的低價競爭等現況。

三星顯示器公司宣布將會投資13.1兆億韓元(約110億美元),把公司的部分LCD面板產線升級為量子點面板(Quantum Dot),並在牙山市開闢量子點面板生產線,預計2021年開始生產該面板,目標為月產量3萬個。

三星顯示器總裁李東勛表示:「量子點被視為大尺寸顯示器產業的未來趨勢。」並宣稱此項投資將使得該公司在高階面板市場,取得領先地位。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透露,南韓政府將投資4,000億韓元,以推動下世代面板研發及製造。

三星顯示器在OLED面板方面,擁有領先技術及專利優勢,成為蘋果智慧型手機的主力供應商,但面對中國大陸面板廠的激烈競及強大內需等壓力,三星顯示器此次砸重金升級生產線,盼維持其在全球的面板主導地位。

目前三星顯示器旗下共有6條生產線,而今年9月時,該公司即宣布其牙山廠的液晶顯示器生產線停產,為此次投資計畫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