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運動先驅史明於9月20日病逝,享年102歲,史明教育基金會將在明(13)日舉行「振魂護國史明畢業典禮-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活動,從台大遊行至凱道以追思史明,且凱道的活動現場會舉辦公祭、展覽、真人圖書館、議題市集等活動,總統蔡英文也會親自到場,頒贈褒揚令。

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今日表示,史明本身愛湊熱鬧,一生活得相當精彩,因此,基金會決定以「非傳統」的方式,舉辦一場不一樣的告別式,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送他一程,而周邊展覽內容會是以史明的生平記事為主,至於真人圖書館將請來與史明接觸過的人,講述以前的故事,包括詩人李敏勇、學者吳叡人、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

針對史明明日的追思集會活動,台北市警察局指出,明日遊行預計從下午兩時開始,而警方規劃了150名警力,將從明日下午1時起至晚間8時30分在台大至凱道附近進行交通疏導及管制,分別為凱道北側、羅斯福路四段(羅斯福路四段4號至20號)東側、新生南路三段(新生南路三段86號至羅斯福路三段312號)南側。

 

 

史明教育基金會將在明(13)日舉行「振魂護國史明畢業典禮-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活動,邀請大家一同送史明最後一程。   圖:翻攝自史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