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的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公開力挺香港反送中,因此惹怒中國政府,揚言抵制NBA,但10日NBA中國季前賽在上海開打,現場高朋滿座,絲毫不受抵制影響,而今晚深圳賽的門票也早已銷售一空,網路上黃牛票不斷飆高價格,價錢皆翻漲二到三倍。

外界原以為莫雷挺港風波會擴大影響到NBA售票,但未料中國人民不受官方影響,依舊支持NBA球賽,不僅10日晚間的賽事爆棚,且連未進場的球民也透過未授權的連結上網觀賽,這讓許多人相當意外。

另外,勇士隊主場日前出現一群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表演者,在賽前表演中展示了美國國旗及加泰隆尼亞獨立旗,引起爭議,這也讓網友紛紛揶揄道,「中國多了個戰友(指西班牙)」、「先看看西班牙電視台會不會停播NBA再說」,讓今日在深圳舉辦的金州勇士對上明尼蘇達灰狼的賽事中增添新的議論焦點。

 

據了解NBA深圳賽事的門票已全數搶購一空,並未受到抵制風波影響,且網路上出現許多黃牛票。   圖:翻攝自piaotuanwang.com

勇士隊主唱日前出現一群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表演者,在賽前表演中展示了美國國旗及加泰隆尼亞獨立旗,引起爭議。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