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多次發言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炮,外界認為是為了拚聲量,前立委林濁水則說柯P所以痛恨陳菊全是「第一名症侯群」作祟!柯文哲今(12)日受訪表示,林的說法就是「黨同伐異」,他說自己只是不喜歡財政紀律很爛的負債文化從高雄漫延到全台灣,「這個我非常有意見」。 

柯文哲說,林濁水是他新竹中學的學長,對於林指他是「第一名症侯群」作祟所以狂批陳菊,柯P簡短以一句「學長辛苦啦!」回應。媒體問,有認同林的說法嗎?「其實這就是黨同伐異嘛!」 

柯文哲表示,他只是不喜歡那種負債的文化,不希望台灣這種財政紀律很爛的負債文化從高雄漫延到全台灣。他以行政院有意取消印花稅為例指出,「老實講我也沒意見,可是你要跟我講,台北市每年少掉49億要怎麼處理呀? 不能每次到了選舉大撒幣政策,然後也不負責任」。 

柯文哲強調,是非對錯還是有一定的標準,「我非常討厭那種債留子孫的文化從高雄漫延到全台,我有意見。」 

另外,媒體問到,綠營預估總統選情穩定、國會拚過半,但因為民眾黨的出現可能會威脅到他們,現在就有人預期綠營將採取「七分打韓、三分打柯」的選戰模式,柯文哲則認為「應該倒過來吧」,他說,若民進黨若自認總統大選穩贏,會加強對民眾黨的攻勢。 

他也提到自動販賣機進入校園惹議一事表示,這明明是賴清德的政策,「賴清德才剛下台,他講的那些政策怎麼你們都開始翻臉不認帳?」至於黨主席卓榮泰指出他是以報復心態在提名,柯笑說雖然自己是外科醫生,不好意思給他做精神科的診斷,「那被害妄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