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菱角節今日在官田體育場盛大舉行,現場邀請到了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陳亭妃等人到場參加,且最令眾人意外的是,前總統陳水扁意外出席活動,幫忙行銷菱角。

陳水扁上台致詞時表示,「剛才主持人還問我可不可以講話,既然來了,不講我也無法交代」,因為今天是「一兼兩顧,摸蜊仔兼洗褲」,主要想向大眾謝票,在過去兩次總統大選一直沒機會感謝各位,大家給他愛與民主的選票,將他送進總統府,想致上他一生的敬意,感謝大家。

陳水扁隨後也提到,其二的目的也是想參加官田菱角節,他在總統任內就曾參加過,所以他特別希望若有機會還可以再參加,來幫忙行銷官田菱角,讓更多的國人可以知道,且喜歡吃官田菱角,也能幫助農民增加收益。

另外,陳水扁也在場向大眾透露一個秘密,很多人看他的頭髮很黑,感覺很年輕,總會好奇的問他幾歲了,但其實他的頭髮那麼黑,很少看到白髮,且皮膚還幼咪咪,都是都是吃官田的菱角長大的關係。

雖然陳水扁突然現身,讓大眾相當驚喜,不過黃偉哲、郭國文和鄉親們皆相當歡迎,在他致詞時,掌聲相當熱烈。而郭國文事後也透過臉書開心表示,今天,難能可貴是前陳總統阿扁回來到官田故鄉!人家說官田有三美、第一美烏山頭水庫的美、第二美是水制的美、第三美就是阿扁總統的「水」。

陳水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陳亭妃等人一同合照紀念。   圖:翻攝自郭國文臉書

陳水扁的意外現身引起大眾關注。   圖:翻攝自郭國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