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串流巨頭Netflix獨霸影音市場,但根據美國跨國獨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Piper Jaffray最新報告分析,YouTube近期首度超越Netflix,榮登美國青少年最愛觀看的線上影音平台。

根據《CNBC》報導,Piper Jaffray秋季調查報告指出,接受調查的青少年中,有37%的人最常使用Google平台觀看串流影音,微幅超越Netflix的35%。

該公司分析,改變的主因在於YouTube上有眾多「針對青少年族群」提供的影音內容,包括音樂錄影帶(music video)、電玩攻略、遊戲直播以及網紅頻道等。

雖然 Netflix 失去了青少年最愛線上影音網站的龍頭寶座,Piper Jaffray指出,Netflix仍大幅領先其餘串流影音平台,例如Hulu和亞馬遜Prime Video,僅分別有7%、3%的青少年將其視為首選觀影平台。

根據《CNBC》報導,Netflix第2季財報意外地未達訂戶目標,過去3個月股價下跌超過27%,加上迪士尼Disney 及蘋果Apple TV 等都將加入此產業,引發投資人對於未來市場競爭的憂慮。

對此,Piper Jaffray分析師仍表示,Netflix在串流影音產業有多年的成長潛力,「未來競爭將會越來越激烈,但我們相信市場將可容納許多競爭者共存,而Netflix仍會是領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