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民間團體昨(10)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一場國慶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都獲得邀請,3人有同台的機會。不料,李佳芬因錯過高鐵遲到,錯過與馬同台。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對比高鐵時刻表後,發現李的說法不成立。

韓國瑜在9月8日的新北造勢活動時,發生了「馬英九被噓下台」事件,造成雙方日後關係尷尬,「馬韓」互動也備受矚目。

由泛藍民間團體昨天在國父紀念館自發性舉辦國慶活動,照行程安排,馬英九、吳敦義、李佳芬都會在下午2時出席,可能有同台的機會。3人當中,馬英九最先到場,再來是吳敦義抵達會場,遲遲未看見李佳芬。

李佳芬因錯過高鐵,比預定時間晚到1小時。馬、吳依序上台致詞,並為國民黨總統、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2人在台上肩並肩坐著,時不時交頭接耳,都未見到李的身影。李佳芬抵達現場時,馬、吳2人已先行離開,錯過了與馬吳同台的機會。

有媒體問李「是否刻意迴避馬英九」,李並未回應,幕僚則表示「李沒趕上12點多的班次,因此改搭下午1點多的班次」。

李正皓上節目《關鍵時刻》拿出高鐵時刻表,他指出李佳芬的說法是有問題的。李佳芬是在將近下午3時抵達國父紀念館,根據高鐵時刻表,雲林到台北的高鐵班次中,最接近她抵達台北的班次時間分別是13:39與14:39。

李正皓分析,若李搭上13:39抵達台北的高鐵,那她有將近1小時的時間可以到會場,時間很充裕才對;若是搭到14:39的班次,她就只有6分鐘能到國父紀念館,「她怎麼可能在6分鐘內從台北車站趕到國父念館?」

李正皓接著根據GOOGLE MAP的路程計算,從台北車站到國父紀念館至少要11分鐘。經由這些分析,他認為李佳芬不可能搭14:39的高鐵,李佳芬應該13:39就抵達台北了,但不想跟馬英九同台,所以拖時間,等馬英九離開後才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