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衝突不斷升溫,更有不少民眾懷疑,港警可能對示威者施暴致死。連日來香港頻頻出現跳樓自殺、浮屍等案件,令民眾人心惶惶,擔心有示威者「被自殺」。日前網上流傳一則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的尋人啟事,昨(10)日深夜經港媒報導證實,上個月底在香港油塘魔鬼山一帶發現的女性浮屍,就是陳彥霖本人,整起案件目前由香港警方調查中。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則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的尋人啟事,該少女自9月19日失蹤後便音訊全無,然而日前有網友留言「已經死咗,變咗浮屍(已經死了,變成浮屍)」。香港《蘋果日報》隨後向警方詢問,證實上個月22日在香港油塘魔鬼山海邊發現的女性浮屍,正是失蹤的15歲少女陳彥霖。

港媒指出,陳彥霖為香港職業訓練局(VTC)的學生,該校也向媒體證實學生死訊。據了解,陳彥霖生前是游泳好手,曾經參加過跳水隊,如今卻成為浮屍,整起案件疑點重重。陳彥霖自反送中運動以來多次參與示威遊行,在發現浮屍的地點附近也未有尋獲遺書,有民眾擔心死因可疑,懷疑是「被自殺」。

陳彥霖的尋人啟事最早於9月24日在香港連登討論區流傳,啟事內容指出,該少女自9月19日開始音訊全無,之後有人在職業訓練局拾獲她的手機、身份證及學生證。香港警方向香港《蘋果日報》證實,浮屍的身分確實是15歲少女陳彥霖。香港警方目前表示案件仍在持續調查中、死因待訂。而關於該少女是否曾因參與示威被捕,警方則無正面回應。

此消息也立刻引起香港民眾震驚,不少網友懷疑案件不單純,認為死者很可能是「被自殺」。有網友痛批「中共已經開始屠殺」、「港警嫌疑最大」,直呼「從此不再相信香港警察」,亦有關心香港局勢的台灣網友表示,這跟當年台灣的228事件很類似。

近來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不斷,港警更頻遭指控執法過當。昨日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與學生進行對話時,有女學生出面指控自己參與示威被捕後,遭到警方施以性暴力,引起社會譁然。如今又傳出有浮屍身分被證實為反送中參與者,令香港民眾不禁人心惶惶,擔心警方以不合理手段傷害示威者。

此消息立刻引起香港民眾震驚,不少網友懷疑案件不單純,認為死者很可能是「被自殺」。   圖 : 翻攝自Ray Hung臉書

連日來香港頻頻出現跳樓自殺、浮屍等案件,民眾擔心有示威者「被自殺」。圖為香港網友製作文宣悼念陳彥霖。   圖 : 翻攝自@godblessh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