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Daryl Morey )日前在推特發出挺香港的貼文,引發中國大陸球迷不滿,許多大陸贊助商也紛紛撤銷對火箭隊贊助,大陸電視台與網路轉播也紛紛宣布停止轉播,甚至還意外掀起家庭革命!

一個大陸網友在論壇上表示自己因為火箭隊事件,跟自己的父親「恩斷義絕」,斷絕父子關係。這名大陸網友指出,「我爸這人沒什麼愛好,僅有的愛好就是打球看球,從姚明時代開始看火箭的球,看了十幾年,算是老火箭球迷了,今早我和他說了莫雷這個事,他說火箭經理說的話關火箭什麼事,說還會繼續一如既往地支持火箭隊,我頓時憤怒了,和他吵了一早上,現在已經斷絕父子關係了」。

▲大陸父子因為火箭隊斷絕關係。(圖/翻攝網路)

陸網友還補充,「如果他(父親)不道歉我也不會再和他來往了,沒啥好說的,國家利益大於親情大於一切。唉放假最後一天搞得心情如此煩躁」。

文章也被轉到八卦版引發熱議,鄉民紛紛表示「有濃濃的反串味」、「怎不大義滅親舉報他爸」、「從跨國殺人事件變成抵制NBA,蝴蝶效應」、「兒子批鬥父親,學生搞老師,同事互搞嘖嘖」、「這反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