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昨(10)深夜搭機前往教廷,參加英國紐曼(John Henry Newman)樞機主教等5位天主教先人的封聖典禮,也將覲見教宗方濟各、拜訪駐教廷大使館。本次訪問定名為「聖德專案」,陳建仁也將代表總統蔡英文邀請教宗訪台。

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昨深夜搭機前往教廷訪問,將參加13日教宗為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位真福舉行的封聖典禮,將覲見教宗方濟各,並與在教廷的神父、修士、修女們以及曾經在台服務的外國神職人員們見面。陳建仁在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中表示,台灣與教廷關係緊密,此行將代表蔡總統、台灣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向教宗方濟各致上崇高的敬意。

陳建仁表示,台灣與教廷近年來在人道救援、防制人口販賣、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話以及促進環境永續發展等方面合作成果十分豐碩。未來兩國將持續以具體的行動,支持教宗與教廷將宗教自由、民主人權、社會正義、世界和平、關懷弱勢等理念傳遞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陳建仁又說,此次出訪除參加由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封聖典禮,也將代表蔡總統、台灣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向教宗方濟各致敬意,更將代表所有的教友誠摯邀請教宗能夠來台訪問。

 

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昨深夜搭機前往教廷訪問,將參加13日教宗為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位真福舉行的封聖典禮。   圖 : 翻攝自陳建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