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無錫市312號國道往上海的高架路段,10日傍晚突然大規模坍塌,事故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經官方初步分析,意外是因為運輸車輛超載所致,但中國網友則質疑高架橋的施工品質。

新華社報導,10月10日晚間6時10分許,江蘇省無錫市312國道135公里處、錫港路上跨橋(高架橋)發生橋面側翻。

事故導致3輛小車被壓,其中一輛是停放車輛,車上無人,另外2輛車上共有3人,已死亡。至於橋面上共有5輛車,包括3輛小車、2輛卡車。

事故發生後,江蘇省、無錫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目前處置工作還在進行。相關單位已成立事故調查組,經初步分析,高架橋側翻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

不過中國網友對於事故原因紛紛提出質疑,有人認為這恐怕又是一項豆腐渣工程;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超載的車輛為何能上路,盼官方進一步究責,為無辜的死者討公道。

澎湃新聞引述媒體調查指出,坍塌高架橋工程品質曾被評為優良,但312國道無錫段擴建工程多次變更設計,且「變更有的在原施工工序已經基本完成情況下發生」,這是否為大橋埋下了安全隱憂,也應嚴肅審視。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今(10)晚發生國道高架橋坍塌事件,底下平面道路行駛車輛不幸被壓毀。   圖:翻攝自微信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今(10)晚發生國道高架橋坍塌事件。   圖:翻攝自微信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今(10)晚發生國道高架橋坍塌事件。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