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雙十國慶焰火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行,除了午後連續大雨打亂節奏,場地泥濘、積水也連帶影響接駁疏散不順,讓許多民眾無法及時進場和離場,屏東縣長潘孟安在11日0時19分最後一名遊客坐上接駁車後,臉書發文以「最煎熬的一天,最璀璨的42分鐘」為題,向參加國慶焰火的民眾地道歉「身為主人無法讓大家順利入場與出場,接駁不順暢,掃了大家的興致。」

潘孟安寫道:「人潮加雨勢讓交通狀況更加壅塞,泥濘的草地讓狀況更加紊亂,但,當第一枚焰火上空瞬間,震撼了每個人,有些人站在馬路,有些人坐在接駁車,有些還在場地外圍,但,每個人仰望著天空,拿起手機紀錄無以倫比的瞬間。」潘孟安遺憾地說工作團隊「拜託老天爺賞個好天氣」的心願並沒有實現,整天的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高高低低,忽上忽下,為了國慶焰火,屏東團隊準備了半年,做足了準備和規劃,唯一沒辦法掌握的變數就是天氣。

最後,他除了道歉外也請大家將抱怨留給縣府團隊,但給逆雨前行的志工、警察、消防、醫護、司機、清潔人員、表演團體、焰火施放人員等掌聲,因為沒有他們的堅持與付出,沒有國慶焰火。

潘孟安臉書湧入近2萬網友按讚,逾千則留言肯定縣府努力,「辛苦所有工作人員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默默為人民付出的您們」、「辛苦了 每次辦完活動都看縣長在跟大家道歉...謝謝你讓屏東今年讓全台灣甚至世界看到我們屏東發光發熱!」、「仍然忘不了大鵬灣的台灣燈會,屏東縣長與縣府團隊真的好棒,屏東的改變讓人感動,我屏東我驕傲」。

凌晨送走最後一名遊客,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為接駁不順向民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