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吳敦義今 (10) 天呼籲,「總統票投韓國瑜,立委要選國民黨籍,政黨票投國民黨。」強調3張選票投給國民黨,讓國民黨在立法院113席達到60席。「只有如此,總統當選就職後,立法院才能支持正確的主張,讓中華民國繼續上升、繁榮、安定、兩岸和平穩定。」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兩度失去政權,第一次是在民國89年,選了一個民進黨貪污坐牢的總統,現在還趴趴走。第二次則是選了一個沒有能力的總統,讓社會發生各種慘案,包括華山地區、台中、台南分別發生了嚴重的殺人分屍慘案。吳表示,總統蔡英文聲稱拿到亞洲四小龍經濟第一名,然而是因為美中產生衝突,加上香港反送中運動,因此很多台商回台投資,但絕對沒有蔡「膨風」講的幾千億。

吳敦義強調,要拚經濟,讓台灣有繁榮均富的經濟才行。另外,要有廉能且有效率的政府,蔡英文政府沒有,她都是獎賞失敗的縣、市長、鄉鎮長,分配到做行政院長以及很多國營事業董事長等大官,「這種是不正常的酬庸。」最後,兩岸一定要和平穩定發展。但是蔡英文政府致使兩岸僵持對峙,還出口說我們的國際空間縮小了。

吳敦義呼籲,現在政府經濟不夠好、兩岸不安定、國際日益萎縮、社會治安不佳,讓這樣的政府下架是唯一的選擇與目標!明年總統票投韓國瑜,立委要選國民黨籍,政黨票投國民黨,讓國民黨在立法院113席達到60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