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0)日到台中廣播接受總經理莊子富時指出,他會做好輔選角色,韓市長最後會有最好「加分」的安排。選舉要持續努力,不是同事也是朋友,要廣交朋友少樹敵,多多爭取各界支持,只在同溫層是沒辦法成功的,要擴大支持群眾。

國民黨提名莊子富在第七選區參選立委,但聲勢及知名度都遠落後現任立委何欣純。莊子富現為台中廣播總經理,投入政壇時間很短,初期靠著挺韓打出知名度,但在韓國瑜民調下滑後,選情並不被看好,外界評估民進黨聲勢雖不如四年前那麼強,但在台中市至少有兩區是國民黨拿不下來的,其中一區就是第七選區。

莊子富專訪朱立倫時問到韓國瑜的副手人選問題,另外NBA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力挺香港,使得中國目前全面中止與NBA合作,朱立倫被問及此事,也說他尊重每人的言論自由,更堅持民主自由,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今天不但慶賀中華民國的生日,更重要大家要永遠記得中華民國的前提是為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的理想信念,大家共同努力奮鬥。

朱立倫受訪後還跟大里、太平里長合影,里長們大讚朱立倫接地氣,直接與最基層的民意代表相見歡,沒有排場、讓里長們都感受到這位「超強啦啦隊長」的魅力。

多位到場的里長表示,蔡總統說今年是台灣經濟最好的一年,但基層卻感受不到,屯區這幾年中央大型建設缺乏、政策錯誤,讓民眾無論在實際收入和心理榮譽感都大幅下降。位於大里區的里長表示,雖然莊子富以新人之姿挺身而出,人脈、錢脈都不如對手,但台中廣播長期深植人心,為民喉舌,早已經是大家心目中民眾的發聲筒,要翻轉並非不可能。
莊子富表示,對於朱市長願意來為新人站台,充滿感激,面對明年的總統與立委大選應該團結任何能夠讓韓國瑜市長翻轉台灣的力量,進而讓立委選情加溫,讓國會過半,翻轉台灣,在民主社會中做不好就換掉,才是民主國家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