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0)出席台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與總統府的國慶大典,外界猜測是否是要為爭取大選角色而奔走。對此,王金平現身圓山大飯店,參加「第一屆中華孝親楷模表揚暨弘揚孝道活動」時受訪,對於各界焦點的親民黨門票及「宋王配」做出回應,並再度強調順其自然的心態,表示自己是崇尚自然的人。

外界相當關心王金平是否與親民黨宋楚瑜合作,再加上日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日表示,親民黨一定會使用總統大選門票,更加令人好奇王金平動向。

記者詢問王金平與宋楚瑜因緣到了嗎?王金平回應,再繼續等待。他但然表示,沒有主動要求見面,慢慢等。那處被動等待,將等到什麼時候?,王金平坦言,再慢也不會超過11月,總會有個答案。若宋楚瑜未主動聯繫,王金平未來是否會留在國民黨?王金平說,以後再說。至於國民黨內批評聲浪,王金平指出,這是必然的,順其自然就好,更表示自己完全不會覺得委屈。

上午總統府國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宋楚瑜等人都列席,未見王金平。王金平表示,去年沒有去、今年也另有行程,看電視也一樣。而下午國民黨協辦的「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除吳敦義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太太李佳芬也出席,王金平是否受邀參加?王金平表示,「好像沒看到邀請函」,不過又表示,且今天行程很滿,配合不來,不必在意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