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 (10) 日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市長韓國瑜也到場參與,他致詞時說到「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中華民國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時,後方的國旗背板突然掉落。不過臉書社團「高雄點」稍早貼出高雄國慶典禮的國旗上竟印有韓國瑜肖像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直呼「毀損變造國旗!」、「違反國旗法20-21條」。

為慶祝108年國慶,高市府今早舉辦升旗典禮,韓國瑜抵達會場時,舞台也有一張由一百片拼圖組成的巨幅國旗等著迎接韓國瑜。未料在致詞過程中,這面大幅國旗的拼圖突然掉落,工作人員也連忙上前將國旗拼圖扶正,這意外的插曲也讓眾人議論紛紛。

在台下一同參與的民眾,有韓粉手持國旗組成方隊,這些人身穿國旗衣,手持的國旗除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外,更被加上了韓國瑜的圖樣,而這些特殊國旗飄揚的照片也被貼上臉書社團「高雄點」,表示這是高雄的國慶升旗典禮,質疑「國旗可以這樣搞?」

這張照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留言「要辦升旗典禮沒問題,但把藉著國慶日而搞成另類的造勢大會,這我就不同意了!而且你現在是「市長」,不是『總統』。要知道自己的身份啊!」、「國慶日拿國旗很好阿,但我無法接受在國旗上印上特定的識別圖案,這是國旗!」、「拿市府的經費辦造勢活動」、「之前看到國旗應該要很驕傲,如今這場面,我都覺得很…」

有網友也引用「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的相關規定,第20條規定「國徽、國旗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綴置各種符號。」及第21條規定「國徽、國旗式樣,不得作為商業上專用標記,或製為一切不莊嚴之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