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今(10)日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時,一再抨擊總統蔡英文只會利用香港反送中議題販賣「亡國感」,現場記者提問國民黨在這方有何實際作為,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回答,如果香港民眾希望把台灣當成安身立命的地方,對台灣又有實質貢獻,他個人會放寬他在台灣居留的條件。

記者問蔡英文在香港議題上只有口號,沒有實質作為,國民黨又能提出何種做法?張善政表示,他個人和國政顧問團認為,如果香港的民衆希望把台灣當作他們安身立命的地方,我們會開始考慮開放香港的民衆,有限度的開放對台灣有實質貢獻的進到台灣來,或是已經在台灣唸書的同學,在學校的表現非常好,我們覺得他將來也會對台灣有實際貢獻,我們會放寬他在台灣居留的條件。

張善政指出,「換句話說,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每一個人把我們台灣當成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如果香港的朋友認為香港不再是他不再是他的家,他希望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而且台灣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地方,我們歡迎他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