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2020選戰取得迎面,民進黨積極與泛綠政黨整合,同時也力邀年輕世代加入合作行列,新面孔相當吸睛。昨(9)日,民進黨與綠黨舉行「團結台灣、勇敢承擔」記者會,會上宣布桃園市立委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綠黨參選人歐陽霆退選禮讓民進黨參選人蔣絜安。不想,歐陽霆致詞結束後鞠躬時,頭部意外的撞到桌面,一聲巨響嚇著在場眾人。

歐陽霆現年27歲,318學運後從政,曾任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服務處助理,去年曾代表綠黨參加市議員選舉。今年選舉動向上,王浩宇也給予這位新進後輩不少關心。

記者會上,歐陽霆致詞完畢便起身,強調「一起團結支持蔣絜安委員,謝謝」。原想以90度深深一鞠躬表示誠意的他,但疑似過於緊張,歐陽霆未抓好與桌面的距離,前額竟用力的撞上桌面。「砰」一聲巨響讓在場人士嚇了一跳,歐陽霆本人則顯得有些窘促,也伸手摸了摸前額。一旁的蔣絜安連忙也伸手輕拍他的手臂關心。

對此,讓人不禁聯想起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發表會鞠躬頭插麥克風的賴品妤,同為年輕世代,兩個參選人的「頭鎚對決」不禁讓網友捧腹大笑,紛紛留言「這收手式擺明了是要挑戰賴品妤吧」、「雖然心疼,但還忍不住笑了,歐陽辛苦了」、「應該在桌上放顆西瓜」。

而歐陽霆本人也在事後幽自己一默,笑稱「桌子沒事哦」、「我的頭也沒事」,讓許多原先想在選戰支持他的網友心疼喊「雖然不是你出線,但未來路上,仍希望你有發揮的地方加油」、「年輕很多事可以ㄧ步一步來,議員選舉你真的很努力!」、「團結守護台灣是當下最重要的,你的努力大家都看的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