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0) 天是108年國慶日,向來以懸掛眾多國旗為名的桃園「國旗屋」,一如往年舉辦盛大的升旗典禮。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也來到現場,強調中國民國的國旗不應該只待在台灣,更要走出台灣,飄揚到全世界。

桃園國旗屋的來由,要追溯到店主張老旺的過去。張老旺是當年國共內戰時滇緬游擊隊的孤軍後裔,隨著父親一同撤退到台灣,落腳桃園龍岡忠貞新村。據悉,當年游擊隊流亡的日子,因戰亂導致部隊四散各處,但靠著張老旺母親將縫製的國旗插在山坡上,四散的部隊才得以重聚。落腳台灣後,張老旺父親的遺物中發現當初多次插在山坡上那面布滿風乾血漬的國旗,想起當年戰事的慘烈,感嘆不已,遂在1990年代中期購買國旗,國旗屋也從此時萌芽。

張老旺每年國慶日都會在國旗屋舉辦升旗典禮,已連續有20餘年。近幾年的升旗典禮更有許多政壇人士到場支持,或是地方人士國旗、經費贊助,今年郭台銘也到場參加升旗典禮。郭台銘表示,今年有幸與張老旺見面,張也向他說不需要捐錢、幫助,只要能踴躍捐國旗就好!郭台銘也表示,歡迎大家來參加盛大的慶典,也順便捐國旗。

郭台銘也指出,中華民國不應該只限在台灣,應該走到全世界各地,他今年5月把這面中華民國國旗帶去美國,帶入白宮,也帶到墨西哥,最近則帶到沙烏地阿拉伯,強調「國旗應該飄揚到全世界。」

中壢龍岡文化公園掛著數不盡的國旗,畫面十分壯觀。   圖:林盷真/攝

國旗屋旁中壢龍岡文化公園的升旗典禮,吸引許多人士參加。   圖:林盷真/攝

郭台銘參加中壢龍岡文化公園的國慶升旗典禮,會後民眾搶和郭台銘合照。   圖:林盷真/攝

郭台銘參加中壢龍岡文化公園的國慶升旗典禮,會後民眾搶和郭台銘合照。   圖:林盷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