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0) 日到台中市,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參加台中國慶升旗典禮。被問到會不會接韓國瑜台中競總主委時,盧說「市政優先,今天以國家慶典為主」;媒體提到「韓朱配」的可能性,朱則回答「國慶不談不存在的事」。

朱立倫今早到台中參加國慶升旗典禮,盧秀燕由台中市吉祥物「虎爸」、「歐米馬」陪同入場,朱立倫則以「路人」姿態出現在人群第一排。朱立倫、盧秀燕在媒體前,伸出手指合比「雙十」手勢;盧秀燕說,她跟朱立倫是好朋友,今年台中國慶盛大舉行,特別邀他來參加。

盧秀燕非常開心的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希望市民朋友天天快樂,而朱立倫則是很高興前來共襄盛舉,朱並稱讚台中市在盧市長帶領下,市政成長迅速。媒體提到會不會接韓國瑜台中競總主委,盧秀燕僅表示「市政優先,今天以國家慶典為主」。

盧秀燕上任後首次參與雙十國慶,她表示非常重視,上午市府廣場擠滿人潮。她認為,愛國不需要理由,要出自真心、表裡如一「愛國是要具體行動,就像參加升旗典禮,表達對中華民國的忠誠與熱愛。」

至於韓朱配是否成形?朱立倫說「國慶日就不要談不存在的事實」,而對於無法參加李佳芬在台北的造勢活動,他說,新北市有一個國慶伯,每年都會送出很多蔥油餅,他下午會跟議員一起煎蔥油餅,分送給大家做公益,慶祝國慶,就是大家不分彼此、南北各地一起慶祝。

提到新北市今年沒舉行國慶升旗,改帶國旗衝硬漢嶺。朱立倫說,他任內辦過兩次國慶升旗,新北市以元旦升旗為主,國慶有不同的慶祝活動,帶國旗衝硬漢嶺很有創意與想法,「侯市長應該沒問題,但很多新北同仁都『挫』哩等」。

針對台灣民眾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朱立倫說,還是一句老話,多交朋友,不是同志也是朋友,大家有很多共同朋友,不管總統或立委候選人都要多交朋友、多爭取各界支持,大家都是好朋友。

提到韓朱配,朱立倫說「國慶日就不要談不存在的事實」。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