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今(10)日在總統府前舉行,10時一開始,則由剛歸化台灣的雷敦龢副教授與藤田梓教授及越藝之合唱團領唱國歌。而這次國慶主持人則由三立主播廖芳潔、主持人吳鳳(本名吳承鳳),楊昶淋及講客廣播主持人許儷齡擔任。

總統蔡英文則以「堅韌之國 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國慶談話,蔡英文致詞首先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各政黨主席一起前來慶祝國慶。

她也在一開始致詞時首先感謝前總統馬英九與各政黨主席前來參加國慶日。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強調,大家共同走過這一段路,無論是哪個黨派,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不能分割彼此。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國慶慶典。   圖:張良一/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出席國慶典禮。   圖:張良一/攝

雷敦龢副教授與藤田梓教授及越藝之合唱團領唱國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