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準備搶攻國會席次,繼9月推出首波區域立委名單後,預計20日再推出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據傳第二波名單包括昔日陳菊子弟兵高雄市前議員羅鼎城、民進黨前鄉代陳秋喜的兒子陳泓維,以及日前砲轟韓國瑜「匪類」、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黨代表敖博勝,背景橫跨藍綠。

民眾黨周五選策會將開會討論,確定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據了解第二波提名名單,除了高雄外,還包括桃園、台東、新竹、台中等地。其中高雄市至少提名4席,甚至有意找人對上陳菊愛將劉世芳,被外界解讀針對意味濃厚,是「報復性」提名。

其中羅鼎城預計參選高雄市第一選區(旗山、美濃),迎戰現任立委邱議瑩、國民黨王齡嬌。實際上,羅鼎城昔日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子弟兵,不過今年3月卻在臉書上表示,不滿蔡政府專斷獨行,以理念不合退黨,如今將代表民眾黨出征。

此外,敖博勝將代表參選高雄市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挑戰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國民黨陳麗娜。

陳泓維則是參選桃園市第1選區(龜山、蘆竹),將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國民黨陳根德3人對決。陳泓維曾任民進黨議員助理,因認同柯文哲理念,已申請加入民眾黨。

知情人士表示,高雄市總計8個選區,民眾黨至少會提4席,除了日前已公布的素人李佳玲,以及羅鼎城、敖博勝以外,左營區目前也在規劃人選,準備對上陳菊的愛將劉世芳,不過由於部分選區有意願參選的人不少,目前還在協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