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時代力量對談停擺一事,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今天(9日)喊話,兩黨對談大門一直是敞開的,她也期待能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面,「雙十連假每天都空下來,就等羅文嘉喝咖啡」。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透過新聞稿說,目前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兩黨主席對談已無限期停擺,因此時代力量現階段並無相挺民進黨人選的決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有些遺憾」,但還是希望能持續進行,羅文嘉則稱兩黨整合不順利,但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

對此,吳佩芸表示,「兩黨主席對話已無限停擺」是對現狀的無奈描述,對談的大門一直敞開的,徒說遺憾實在無益;她重申,兩黨相挺與否必須重新回歸到政策價值層面來談,依然期待與羅文嘉會面,「可以立刻談,雙十連假每天都空下來,就等羅文嘉喝咖啡」。

吳佩芸提及,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之間合作與否,不只要經由正式的黨對黨形式進行,台灣人民更在意兩黨能不能在法案、政策上建立共識,包括實價登錄2.0、囤房稅、反併吞滲透法、反紅媒、最低工資法等;她說,當青年被高房價、低工資壓得喘不過氣,人民公帑被政商貪汙擺布之際,兩黨互動的成果與目標必須對人民有利,才有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