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規畫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起疑慮,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連日在臉書批評該政策,卻在回應網友質疑時提及「有人帶300萬現金遺失高鐵,很巧那個人的兒子是柯市長的愛將」,雖然回文已被刪除,卻依舊讓黨內人士不滿,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今天(9日)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開砲,要求黨主席卓榮泰處理。

羅文嘉在臉書批評柯市府規劃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政策,有網友在貼文留言質疑「民進黨就是不知道無現金交易的重要性,才會有人把300萬現金掉在高鐵上」,對此,羅回嗆,他對政府推無現金支付沒意見,「但是強迫販賣機進入小學,我覺得有待商榷,更不用說包裝成人工智慧的謊言。然後有人帶300萬現金遺失高鐵,很巧那個人的兒子是柯市長的愛將」,此話被解讀成暗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落300萬事件。

雖然羅文嘉隨後刪除留言,依舊引起黨內英系人馬不滿,據轉述,陳明文今天並未出席中常會,黃承國在會中向羅文嘉開砲、要求羅說明,羅也表示將向陳明文說明;卓榮泰則出面緩頰說,選戰期間,大家發言必須要小心謹慎。

對於今天中常會發生的插曲,一名與會的中常委直言,羅文嘉的言論確實不妥,就一名秘書長來說,「有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