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以國慶和元旦升旗時間接近為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年不辦國慶升旗典禮,引來許多韓粉的不滿,甚至揚言北上遊街示威。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 (9) 日感嘆,國旗竟變成政治鬥爭工具,以及親中曖昧立場的「遮羞布」。

侯友宜對於今年的雙十國慶別有想法,他決定不和其他藍營縣市一樣舉行國慶升旗活動,改率領市府團隊在國慶日當天爬觀音山硬漢嶺,不過,新北市將會在元旦擴大舉行升旗典禮。他表示,這些行程是早已決定好的。每個人愛國的方式不同,心意比較重要。

黃創夏對此表示,國旗,本來就是對斯土斯民的一個情感認同和連繫,不需要特別設計花樣搞東搞西來炫耀。某些穿著「國旗裝」的人成了霸凌的代言者,更在2020的總統大選,國旗竟然變成畢恭畢敬進到香港中聯辦陣營的政治鬥爭工具,以及親中曖昧立場的「遮羞布」,這些令他感到悲哀。

黃創夏指出,新北市本來就沒有每年國慶升旗典禮的慣例,侯友宜早就安排了公務行程。為了替氣勢持續衰退的韓國瑜造勢,升旗典禮變成逼迫侯友宜「效忠」、「表態」的工具。國旗本來是人民情感聯繫的象徵,也可以變成鬥爭工具。黃強調,真的愛中華民國,不需要升旗典禮證明,更不會對「反送中」的態度曖昧不明。

他批評,「韓流」令人厭惡的原因是,很多本來樸實美好的價值,被「韓流」拿去盜用後,侮辱了原有的美好,變成他們權力鬥爭和階級鬥爭的工具。

他酸韓國瑜,「那個從小並不怎麼用功勤奮,卻三十多歲就被『黃復興』栽培當立法委員,還可以鬼混17年衣食無憂,滿口TNND的人物,如今拿著『庶民』搞階級鬥爭,傷害的是台灣人民對「庶民」原本質樸美好的認知!」

對於李佳芬日前稱「我們都是平凡人」,黃創夏諷刺,平凡人不會在老公退出政壇的那一段時間內,當選議員辦貴族學校,然後在選舉期間宣稱「才學會用自己的眼睛親眼看到最基層的辛苦」。

黃創夏感嘆,當一切原本美好的價值,例如國旗、庶民、和平凡人都被完全不合格的人物惡意顛覆了,都變成特定陣營鬥爭的工具以及親中立場的遮羞布,「善良的中華民國子民,怎能不攘臂而起,鳴鼓而攻之呢?」

黃創夏感嘆,國旗竟變成政治鬥爭工具,以及親中曖昧立場的「遮羞布」。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