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決定不和其他藍營縣市一樣舉行國慶升旗活動,改以率市府團隊在國慶日當天爬觀音山硬漢嶺,侯今(9)日上午受訪表示,爬山活動是早就規劃的,突然接到黨部說要辦升旗典禮已經來不及做改變,重申每一個人愛國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只要心意一樣就好了。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國慶日升旗活動從他擔任副市長任內只辦了2次,元旦的擴大升旗典禮,才是最主要的升旗活動,國慶日就由各地方自辦活動。他說,今年國慶日爬硬漢嶺是很早之前就已經規劃的,之所以沒有大肆敲鑼打鼓宣傳,就是怕有人爬不上去,或因為人來得太多,在整個交通擁塞上會造成更多不方便。 

侯友宜表示,市府規劃活動當然歡迎大家來,最重要是要爬上去,這次是以市府團隊為主軸,希望帶著國旗爬到頂,以行動證明大家雖然忙於公務,還是要把身體照顧好,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勝任所有工作。「所以永遠要記得,只有打敗自己,才能夠創造另外一個創新的自己,才能改變一個不一樣的新北市」。 

侯友宜說,每一個人愛國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只要心意一樣就好了,「爬硬漢嶺證明一件事情,我們都是硬漢,我們都是堅持,都是愛我們中華民國這個態度」。他強調,愛中華民國是一種精神,是一種硬漢融入在內心裡面,往前走的最大力量,不怕任何困難、任何挑戰,「我們絕對用我們最堅定的心往上走,讓中華民國越來越好,這就是我們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