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十國慶當天,將出席台北市政府升旗典禮,使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被質疑,利用市府資源進行選舉造勢。但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9日)表示,郭台銘是以台北市民身分出席,不會有什麼政治動作。

郭台銘10日將接連出席台北市政府升旗以及桃園國旗屋升旗典禮,兩場國慶活動。面對郭台銘與柯文哲已定調2020合作,仍出席北市府升旗,造成有人質疑柯文哲公器私用,把市政活動變成選舉場合。

蔡沁瑜回應,郭台銘以台北市民的身分參與沒有什麼好疑慮的,且這場活動,是郭營幕僚主動與北市府聯繫後,很快得到邀請函,對於外界要解讀,這是近期內郭柯第三次同框,他們不會排斥這樣解讀, 可能以前沒想到或沒機會,這次有機會可以參加升旗就想好好把握,且郭參加完就會離開,沒有什麼「政治動作」,大家不要想太多。

至於郭台銘隨後將前往桃園國旗屋,恰好是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選區的狀況。蔡沁瑜也稱,桃園國旗屋升旗活動是先前就已安排,沒特別考慮誰的選區。

而國慶連假期間,是否安排輔選行程替台灣民眾黨參選人站台?蔡沁瑜表示,要看參選人情況而站台,而20日,郭台銘將在高雄舉辦第二場感恩之旅,屆時將安排要參選立委的郭家軍人選在活動中正式亮相,但確定名單跟人數仍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