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總統大選倒數93天。民調數字一直處於低迷狀況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將於16日起請假,全面投入總統大選,職務將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天(9日)在臉書痛批韓國瑜「承諾破功」、「放生高雄」、「連演都不演了」。

林于凱先批評韓國瑜「平日拚市政、週末拚選舉」的承諾又破功了!指之前新聞局說,市長如果有要請假,一定會跟議員報告,結果議員同事之間不僅沒收到所謂的報告,連在議會質詢市長的職權都被剝奪。韓國瑜請假的這段時間,又仍是市議會質詢期間,市長竟然可以在議會最重要的會期不在崗位上,甚至在總質詢的時候,計畫出國訪問,我恐怕整個會期完全無法質詢市長討論市政。韓國瑜放生高雄市政與市民,連演都不演了!

林于凱呼籲韓國瑜,要去拚總統大位,就趕快把市長的位置辭了,不要再把高雄當備胎,讓高雄的市府官員和人民,承擔不負責任的種種行為!

關於韓國瑜16日起請假的傳聞,目前仍沒有獲得高雄市政府或韓競辦的證實。但的確有傳言指韓國瑜「早請假、晚請假都會被罵,不如早早請假,力拚總統大選」。只是韓國瑜除了請假拚大選之外,還有民間連署「罷韓」的問題存在,是不是要孤注一擲?恐怕才是左右為難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