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仍在持續,各界對於「黑警」的質疑也未曾停歇。昨(8)日晚間,港鐵稱多個車站受破壞,以此為由關閉13個站,更將服務時間提早於晚間8時結束並拉下鐵門。然而,有民眾發現,拉下鐵門的上水站內有最少6個做示威者打扮的可疑人士在站內遊晃,示威者隨即開啟臉書直播蒐證,卻遭站內可疑人士以手電筒強光閃爍干擾,更舉起疑似胡椒噴劑威嚇站外示威者。

根據民眾臉書影片,昨晚約11時,上水站B出口鐵門內有一頭戴鴨嘴帽、面巾,身穿藍黑色上衣的可疑男子在已經打烊的站內徘徊,其身後還有一白衣男、兩名黑衣男及一紅衣男,均佩戴口罩遮蔽面容。民眾覺得站內人士行為詭異,因此以手機錄影蒐證,藍衣人見狀立刻趨近呵斥「先生你咩事呀,行開!」。拍攝者進一步質問藍衣人為何糾眾蒙面在站內逗留。但藍衣人並未回應,反而取出強光電筒以閃光照射站外民眾,要站外人「行開」。

在場目擊人士質疑,藍衣人所使用的強光手電筒與近期港警常用以干擾媒體鏡頭的手電筒同款,質疑站內一干人等可能為假扮「示威者」破壞港鐵設施的港警。民眾又大聲追問,「點解咁似警察用的電筒?」,蒙面男仍大喊「行開」;根據第二段影片,站內蒙面人向站外聚集越來越多的人士舉起疑似胡椒噴霧的物件,但最終並未有任何胡椒噴霧施放。僵持一段時間後,站外民眾散去,有防暴警察到場,但沒有帶走任何人。

而凌晨時也有民眾拍攝到,分明已經拉下鐵門的馬鐵第一城站內,有人從內向外推閘門,導致閘門受損。種種可疑行為,更加深外界對於有心人士假扮示威者破壞公物並嫁禍的質疑。

根據《香港01》報導,港警近期執勤時使用的手電筒為中國品牌戰術手電筒,「最高可爆發4,000流明的通光量,可在瞬間以爆閃模式(Burst mode)影響他人視力」。該款手電筒在深水埗電器店可購得,但近月經常缺貨。

有民眾發現,拉下鐵門的上水站內有最少6個做示威者打扮的可疑人士在站內遊晃,示威者隨即開啟臉書直播蒐證,卻遭站內可疑人士以手電筒強光閃爍干擾,更舉起疑似胡椒噴劑威嚇站外示威者。   圖:截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