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歌王」文夏日前因感冒生病住進台北馬偕醫院,卻遭陳姓男看護「餵毒」而有昏迷症狀,家屬察覺有異,經過醫院驗尿檢查後,發現尿液中含有疑似大麻的毒品反應,全案已交由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調查,且文夏的妻子文香也預計在今日下午1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清楚。

文夏,本名王瑞河,現已高齡92歲,是台灣知名台語歌手,以歌曲「飄浪之女」出道,曾發過數十張唱片,代表作品為「 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他還在1962年至1972年期間主演過11部台語電影,並在2012年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據了解,文夏在9月12日住院,由妻子申請男性看護照顧,但隔日卻發現文夏持續出現昏睡的症狀,且陳姓看護也看似精神不振,引起家人懷疑,便將對方解聘,另請看護照顧,但文夏一直到15日仍是昏睡狀態,家屬便請醫院檢查,當隔日檢驗結果出爐後,竟發現有呈現大麻毒品的反應,讓家人相當震驚。

文夏的家人在18日向警方提出告訴,控告陳姓男看護涉嫌傷害罪,目前北市中山警分局已鎖定男看護,近日將會傳喚到案說明,以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