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慶祝雙十國慶,不但規劃系列活動,在許多重要街道設置國旗,還發文希望店家「配合」懸掛國旗。對此,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在粉專大酸「韓國瑜,你會是21世紀的台灣汪精衛嗎?」要韓國瑜說清楚:「你強烈支持的九二共識到底是哪一個國?哪一面旗?」

《WeCare高雄》劈頭直問「什麼樣的人需要滿城國旗呢?」指出國際上,「國旗」代表一個國家,是全民的、中性的,日本安倍首相不會把升太陽旗當競選活動、拚場用,美國川普總統不會說「我插的星條旗比歐巴馬多」,但進化自中國國民黨黨旗的中華民國國旗,從出身、從歷史,都擺脫不了被政治綁架的命運。

《WeCare高雄》再翻出歷史資料,指1940年3月20日,國民黨史上定位「叛國賊」的汪精衛背叛在重慶的蔣介石集團、另立「偽政權」,成立大典這一天,在南京的偽國民政府整座城插滿國旗,升旗儀式更有盛大軍樂隊進場壯聲勢…,汪精衛以「大張旗鼓」掩飾叛國的心虛,旗海有多盛大、叛國的心虛就有多大!

《WeCare高雄》對比今日局勢說,跨過世紀、跨越海峽,國旗海「刻意重現」在2019年10月的高雄與國民黨執政的地方縣市,同樣分立的政權、同樣自詡在歷史浪頭的政治人物,今日的國旗海就像是當年用來掩飾叛國的心虛?國旗海成了瞞天過海?重話提問「韓國瑜,你會是21世紀的台灣汪精衛嗎?」

接著,《WeCare高雄》要求韓國瑜「直球對決」,直問「你愛的到底是哪一面旗?」論述2019年1月,習近平: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2019年3月,韓國瑜: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的定海神針。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就是天大地大他家最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的旗不是你號召的這一面旗;所以,即使美好如周子瑜,搖了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是被打為台獨;縱然巨富如郭台銘,戴了國旗帽還是被中國官媒打上馬賽克。要求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韓國瑜,有責任回答「你強烈支持的九二共識到底是哪一個國?哪一面旗?」

《WeCare高雄》批評韓國瑜躲在大片旗海背後,躲掉應該回答的真心與答案,反而掀起國旗海,要叫陣在兩岸間、在國際上護旗的蔡英文,這「骨溜」風格很符合韓在國台辦見完劉結一,走出來才大喊中華民國、大話是三民主義信徒…小丑般遊走兩岸的格調。怒指「國旗」成了韓小丑雜耍興風作浪的道具。

《WeCare高雄》再批評韓國瑜的國旗號召是「兩岸仙人跳」;指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布滿一整座城,號召鐵粉戴國旗帽、穿國旗衣的是韓;而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在國際上舉步維艱的是韓畢恭畢敬登陸的國和對坐的「朋友」。一方恐嚇、另一方逞英雄,這不是內外唱和的「兩岸仙人跳」嗎?仙人跳成局了,逞英雄的韓只要等著「喊價」、「收割」政治利益。

對於,把旗幟當成助選道具,《WeCare高雄》指控韓國瑜是「前科犯」,選完「可改可丟」。舉去年1123選前之夜,韓的競選總部滿場「彩帶高市旗」,彷彿韓比任何人都愛這面「沒有淵源」的旗,但攻城掠地之後呢?新聞局對外宣傳一律以「LOVE高」取代市徽「彩帶高」,新聞局長更在議會承認「市政會議上曾討論換市徽,市長裁示再花時間與民眾溝通」。《WeCare高雄》指控對去年「助攻」的市徽、市旗,沒有感恩、力保,「改市徽、改市旗」就只是等時機的事而已。最後質疑,現在大動作宣揚、懸掛的國旗,「會不會是與中國和談、典當的政治信物?」

《WeCare高雄》在粉專大酸「韓國瑜,你會是21世紀的台灣汪精衛嗎?」要韓國瑜說清楚:「你強烈支持的九二共識到底是哪一個國?哪一面旗?」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