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天(9日)凌晨在臉書PO文,大罵國慶大會邀請卡沒有下文,「是詐騙集團還是把阿扁裝肖耶?」質問:「阿扁應邀出席國慶大會,蔡總統、大會主席蘇院長敢將阿扁趕走嗎?」對此,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在臉書貼文嘲諷,「國慶大典都主持過了,現在卻爭個位子坐坐也好,真是退化」。

陳水扁自曝,9月中旬就回覆國慶大會處接待組,勾選「親自參加」、「與需車輛通行證」、「本人因行動不便,需安排特殊座位」,結果沒有下文;陳水扁表示,參加國慶大會不是承認中華民國現行體制,而是認同「一邊一國行動黨」的訴求:1.取消威權遺緒國慶大會;2.要領台灣國民身分證。是「進入體制,不是承認體制,而是診斷體制,改革體制,進而推翻體制。」

林濁水反駁,「他那裡只是進入體制」,指扁當了8年總統,根本是「領導了體制」。直問「那時怎麼不廢國慶大會?」「怎麼不頒給自已台灣國民身份證?」最後嘲諷:「國慶大典都主持了,現在卻爭個個位子坐坐也好,真是退化」。

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在臉書貼文嘲諷,「國慶大典都主持過了,現在卻爭個位子坐坐也好,真是退化」。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