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將至,大家最關心的連假天氣讓你一圖掌握!中央氣象局表示,4天連假(10日至13日)天氣大致為陽光普照的穩定天氣,僅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陣雨,花東地區10日雲量仍多偶有短暫雨,而11、12日雲量有機會減少,降雨區域會更局部一些。

中央氣象局表示,整體來說,好天氣會維持到連假最後一天,收假日下半天將有另一股東北風增強,沿海風力會增大,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會稍稍提高,中央氣象局提醒北東的朋友在收假日外出要留意天氣的轉變。

此外,11日及12日清晨在西半部及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出現20至22度左右,感受偏涼,中央氣象局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增減衣物。

而關於今年最強颱的哈吉貝颱風,雖然沒有往台灣接近,但是會帶來長浪,從10日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這週有計劃到日本到民眾要特別留意當地的天氣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