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發展成為強烈颱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哈吉貝颱風發展迅速,生成後短短54小時(10月5日18時 -10月7日12時)就增強為強烈颱風,為36年間發展最快的颱風,而根據日本氣象廳目前預測,哈吉貝行進路徑可能會有兩次轉向,從原本預測的直撲日本關西地方,變成直撲關東地方,時間就落在12日到13日。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指出,哈吉貝目前中心氣壓已降到915百帕,成今年最強颱風,從衛星雲圖可看出外圍雲系幾乎呈現圓形,颱風眼雖然非常小卻很清晰,顯示出哈吉貝的強度。

吳聖宇表示,哈吉貝颱風發展迅速,生成後短短54小時(10月5日18時 -10月7日12時)就增強為強烈颱風,如果根據日本氣象廳的紀錄如果而言,哈吉貝颱風在昨天曾經達成24小時降壓77百帕,成為自1983年佛瑞特(FORREST)颱風24小時降壓90百帕的紀錄以來,36年間發展最快的颱風!

吳聖宇表示,目前它已經在雙眼牆置換中,可見光雲圖上清楚可見雙眼牆的結構,預估置換後將從細小的針狀眼變成比較清晰的大眼,強度上而言在置換這段期間會稍減弱,置換完成後只要條件合適,不排除再創第二次強度巔峰的可能性。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表示,如果哈吉貝依預測路徑行進,包括東京都市心在內的關東地方,都可能吹起瞬間超過每秒40公尺的強風,必須嚴防建物玻璃等破損及大規模停電等災情,特別是陸空交通可能受到颱風長時間侵襲而癱瘓,吳聖宇也提醒12至14日間要前往日本的民眾務必多加注意哈吉貝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指出,哈吉貝目前中心氣壓已降到915百帕,成今年最強颱風,從衛星雲圖可看出外圍雲系幾乎呈現圓形   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