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因發文挺反送中引起的爭議延燒至今。除了中國官媒、網友熱議之外,NBA官方微博、NBA總裁也都已對此事發表回應。今(8)日下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不瞭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的。」

針對NBA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引起的風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下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已向休士頓火箭俱樂部相關人士的錯誤言論提出了嚴正交涉,中國籃球協會以及休士頓火箭隊的中方合作夥伴都相繼發表了聲明,中方的立場已表達的非常清楚。

耿爽更建議提問的記者,自行關注大部分中國民眾對此事的反應,以及中國民眾的態度。欲與中方展開交流與合作,卻不清楚中國的民意,這是行不通的。 

央視體育頻道今日也發出聲明,對NBA總裁亞當肖華(Adam Silver)「支持摩瑞自由表達權利」的說詞表達強烈不滿。央視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因此決議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的轉播安排及一切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