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日)於中央黨部召開記「下架民進黨下架蔡英文 無能、傲慢、濫權、酬庸政府」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政府十大惡政後。面對國民黨競選步調被質疑太慢,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也預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展開觸及全省各地的傾聽之旅,且都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同出現。

對於民進黨政府的施政期末檢驗,國民黨列出十大惡政,指控民進黨政府在內政,施政無方、社會紛亂;在兩岸關係,對立僵局、人民受害;在國際空間,每況愈下、坐困愁城;在國防戰備,武德不彰,戰力受擾;司法改革,失信跳票,名實皆空;在能源及生活環境,雙重標準、麻木無能;在民生經濟,頹勢難挽、前途晦暗;在庶民感受,一個台灣台灣兩種世界、幹話滿天;在競爭,風光難再、眼前盡是車尾燈;在民生,違法亂紀、蠻橫威權。

曾永權批評,今蔡政府的施政現在只剩「芒果乾」及政策買票,施政作為嚴重與民意脫節,其執政成績也完全得不到民眾的認同,大部分民眾對民進黨這3年多的施政都感到失望與不滿。從現在的政黨支持率就可以看出,國民黨必須結合這股人民對民進黨不滿的民怨,轉化成為支持的力量,是本國民黨當前努力的重點及目標。

曾永權也說,民進黨政府心中沒有中華民國,在野期間,天天意圖消滅中華民國,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現在卻說要保衛中華民國,誰相信呢?試想,在民進黨及蔡政府治理下不到4年,台灣已經千瘡百孔;若再給蔡4年,中華民國只會粉身碎骨。

會後,媒體問及國民黨競選策略。曾永權表示,國民黨有百日選戰計畫,昨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邀及國民黨在22縣市的第一線指揮官、各縣市黨部主委召開輔選會報,下達輔選軍令狀,之後,吳敦義也會配合各縣市的各種輔選工作向前推動,韓國瑜也即將於全省各地展開傾聽之旅,一個縣一個縣有系統的各種後援會成立、各縣市競選總部成立與各種競選活動,吳敦義跟韓國瑜在所有輔選動作中,不只要同時進行,還會同時出現,讓整個輔選工作不只順利,還能達到勝選目標。

對於競選步調太慢?曾永權稱,競選自7月15日初選結果出爐後,都是按既定目標、步驟在向前推動,也決定於11月初,讓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在高雄市成立,而各縣市競選總部,也會因地制宜在適當時間與候選人搭配而陸續成立,目前整個工作都照預定方向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