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因應108國教課綱上路,部分高中教師呼籲學測開放使用計算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出聲明,認為未來命題強調「素養」,開放計算機可省去大量計算時間,測驗更高層次能力。

台中一中教師陳光鴻在臉書上號召民眾支持學測開放計算機,大考中心昨天回應,考量教學資源配置、試場秩序管理、身心障礙考生平等權等因素,111學年度(108課綱適用考招年度)仍不開放使用計算機,至於112學年度是否會開放,還會再開會討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表示,108課綱著重「素養」,避免過往考試著重記憶、計算的內容,計算機的使用是數學科素養之一,且開放後,學生不必再耗費大量時間去做機械性的計算,可讓數學科教學更靈活,並朝向培養更高層次的應用、創造能力。

全教總指出,職場使用計算機已是常態,考招不該侷限數學科的教學,並耗費學生寶貴的生命。除了學測,技專的統一入學測驗(統測)更有開放的必要性,相關單位應在開放計算機的前提下,思考公平性的作法,並早日公布題型範例。(編輯:張雅淨)10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