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由一名23歲、戴著來自「埔鹽順澤宮」帽子的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奪冠,這頂帽子也因此在台灣一炮而紅,引發全台民眾瘋搶。廟方今 (8) 日表示,接下來的國慶4天連假,每天將提供1000頂帽子免費索取,並邀請民眾來彰化玩。

艾登先前提到,曾戴著參加東京測試賽,結果得到第四名的成績,讓他更加相信這頂帽子能帶來好運,間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順澤宮索取冠軍帽。廟方則強調,帽子只送不賣,來到順澤宮的民眾要先登記,廟方會再通知領取。

彰化埔鹽鄉順澤宮今天說明冠軍帽發放的進度,順澤宮管委會主委魏信顧指出,冠軍帽爆紅之後,工廠生產的速度來不及,因而規定民眾1人只能登記索取1頂,但仍供不應求,於是限制登記的時間到9月15日。

魏信顧提到,到9月15日為止,登記的冠軍帽數量多達4萬1000多頂,已有3萬3000多頂被領走,呼籲有來登記沒領帽子的民眾,能夠利用國慶日連假來領取,已登記的帽子只能保留到10月底。

他也強調,有熱情的信徒和廟方聯絡,贊助約新台幣20萬元,製作4000頂帽子,預計在為期4天的國慶連假,開放沒有登記的民眾來現場索取,希望大家都能拿到帽子,也邀請民眾在國慶連假來彰化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