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中國球星姚明曾效力的球隊,NBA休士頓火箭在中國擁有廣大的支持度,卻因為日前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於推特發文挺香港而將中國人玻璃心擊碎,幾乎是傾全國之力抵制火箭隊,甚至連中國NBA最大官方合作夥伴《騰訊體育》都宣布將暫停火箭隊比賽直播和資訊報導。這回連《南方公園》也來湊一腳,官方臉書於今早發文十分嘲諷地向中國官方道歉

南方公園再度嘲諷地向中共道歉。

就在10日1日上傳的著名美國動畫喜劇影集《南方公園》第23季第2集《中國樂隊》中,將中共非法活摘器官、集中營殺人、言論審查制度、小熊維尼都納入劇情內容,可說是瘋狂踩在中國政治紅線上,當然,這部影片本質上其實是諷刺美國人為了賺中國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南方公園最新影集大踩中國各種政治紅線。

十分剛好地,就在南方公園最新影集上傳後,馬上就發生因NBA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在個人推特分享「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圖片,瞬間將所有中國人的玻璃心擊碎,進而展開由上由下的全面抵制,包括《騰訊體育》將暫停火箭隊比賽直播和資訊報導,中國最大體育社群之一的《虎撲體育》也將火箭隊討論區整個移除,而目前這把抵制之焰更是延燒至整體NBA能否在中國市場繼續經營的議題。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

就在NBA遭中國人抵制後,《南方公園》再度出面湊一腳,就在台灣時間今晨時段,其官方臉書發布一篇文字聲明,斗大的標題寫著「TREY PARKER與MATT STONE向中國正式道歉」,內容提到:「就像是NBA,我們十分歡迎中國的言論審查進入我們的家庭和心中。我們愛錢遠勝過於自由和民主。習長得一點也不像小熊維尼。星期三晚上十點記得收看我們第300集!我大中國共產黨萬歲!預祝今年秋季高粱大豐收!我們這樣是不是好棒棒好乖呢?」

還有網友眼尖發現,這篇官方聲明最後一句的原文:「May this autumn's sorghum harvest be bountiful!」,這句話本身在這篇文章就有些突兀,但如果是話中有話呢?如果細看「sorghum harvest」並把字首的「S」去掉的話,「orghum harvest」的發音像極了「organ harvest」,翻回中文便是器官摘除,不管是否有此意思,不可不稱讚《南方公園》埋梗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