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19日將在空軍台南基地舉行,不僅有戰機衝場的震撼演出和雷虎小組的特技操演,包括國軍三型主力戰機、運輸機、預警機及各種旋翼機都會在現場展示,供民眾參觀。國防部特別強調,這是今年「最後一場營區開放活動」,歡迎空軍迷!飛機迷!軍事迷!千萬不要錯過!

根據「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揭露的資訊,活動時間在10月19日9時至16時止,而且提前在上午7時就開放進場,動態展示方面,有IDF衝場、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幻象2000F-16等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等;靜態陳列展示則有:三型主力戰機、UH-60M型黑鷹直升機、C-130H型運輸機、E-2K型預警機、P-3C型反潛機、F-5F型戰機、AT-3型教練機、T-34C型教練機、AH-1W型眼鏡蛇直升機、OH-58D型戰搜直昇機等。讓航空迷可以一次全部看到,一飽眼福。而除了空軍的裝備之外,還有CM33雲豹八輪甲車和各型飛彈發射車,總計31款重要武器,進行地面的靜態陳列。

空軍特別提醒,參觀國人需攜帶有照片的身分證件以供查驗;沒有身分證的小朋友,請家長請攜帶戶口名簿或健保卡等證件,供引導人員查驗;若有尚未取得國籍的外籍配偶(不含陸籍、香港、澳門),需由本國籍配偶陪同參觀;外籍看護需帶護照及合法文件,隨受看護者參觀;其他外籍人士則僅限9月27日前提出申請核可者,不接受現場臨時申請。另外,陸籍、港澳人士則不開放進入營區;並禁止攜帶、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還有寵物也不可以進入營區。空軍還貼心設置停車場、接駁車等方便民眾到場參觀。

軍方原本規畫的四場年度營區開放,空軍佔了兩場。不過,8月10日原本在花蓮空軍基地舉行的開放活動,受「利奇馬」颱風攪局被迫喊卡,因此19日的台南基地開放將是今年「唯一」一場,民眾可以近距離貼近國軍一線戰機的機會,航空迷可千萬不要錯過。

本月19日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軍方推出攻略手冊。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本月19日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預定活動流程。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本月19日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軍方對於參觀者的限制事項。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本月19日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軍方設置停車場、接駁車相關資訊。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