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將於明(9)日至13日在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旁鯨魚堤岸舉辦首屆高雄體感嘉年華「DIGI WAVE」。

首屆高雄體感嘉年華邀請臺灣著名音樂工作者林強、資深音樂人黃韻玲、國際知名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新媒體藝術設計團隊叁式設計、全球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等共同參與,以體感科技結合藝術展覽、即時創作演唱會、戶外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在國慶連假一同感受體感科技的無限可能性!

獲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佳績的作品《祈禱》將在嘉年華期間全台首次播出!由HTC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合作,以虛擬實境技術重新製作詮釋小松美羽的藝術創作,並結合黃韻玲老師的音樂,一舉突破科技、音樂、藝術的領域界線。此外,曾獲得第68屆坎城影展電影原聲帶獎的知名音樂工作者林強將結合體感業者叁式,在現場舉辦即時創作演唱會,來自不同背景的創作者互相交流,將跨越世代疆界,傳遞與眾不同的奇幻想像。

高市府經發局表示,體感嘉年華以高雄海洋為啟航站,以體感科技結合音樂、藝術等內容,串連娛樂與生活應用,創造體感科技新潮流,除了展現台灣的體感產業技術和創作能量,也希望能推動設計思考、內容設計等技術,並協助相關產業創新發展,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與就業機會,同時也讓民眾在高雄新地標場域,搶先享受體感科技新時代帶來的創意生活。

10月9日至13日,高市府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首屆高雄體感嘉年華-DIGI WAVE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