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當今地表最會罵髒話的好萊塢性格男星「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即將在Amazon智慧語音助理Alexa上「原音重現」!外媒Deadline今(26)日報導,在Amazon的產品發表會上,官方宣布用戶只要付出0.99美元(約30元新台幣),就可以讓山謬傑克森在Alexa上「跟你說笑話、告訴你外面有沒有下雨、幫你設鬧鐘或放音樂」。用戶可以自由選擇「髒話版」或「有禮貌版」的山謬傑克森,讓居家生活除了便利,更多了趣味。

智慧語音助理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功能,如何讓這些助理更有人味也很重要。美國電商巨頭Amazon在今天凌晨的產品發表會上,發布了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新「名人語音」功能,讓用戶可以選用好萊塢性格男星「山謬傑克森」霸氣十足的聲音陪伴你的居家生活。山謬傑克森也是Alexa名人語音功能終第一位加入的名人。

Alexa原本是使用一名女性的聲音與用戶互動,現在用戶只要花費0.99美元的價格,就可以將語音更換成山謬傑克森的聲音。更新後的山謬傑克森一樣有「對用戶說笑話」、「幫用戶查詢天氣」、「設定鬧鐘與報時」、「播放音樂」等功能,更酷的是,用戶可以選擇是要選用「髒話版」的山謬傑克森或是「有禮貌版」的山謬傑克森。如果用戶選擇使用髒話版的山謬傑克森,到時就可以被霸氣的「ㄇㄉㄈㄎ」狠狠叫醒,開啟美好的一天,想想都覺得開心。其他名人語音將在明年陸續推出。

好萊塢性格男星「山謬傑克森」為Amazon語音助理Alexa正式「獻聲」。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