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張琍敏今年4月3日在臉書貼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言論,遭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控告加重誹謗。張琍敏今(7)日到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出庭,表示自己將「捍衛言論自由」,不會尋求和解。

張琍敏今年4月初在臉書發文,提及「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內容,雖經陳菊表達不滿後隨即下架,仍遭到提告。其委任律師主張,張琍敏為善意發表,轉貼內容都沒有經過修改,若是惡意毀謗應該會在內文加油添醋。此外,張琍敏貼文時,慶富弊案已經發生,此案造成高雄銀行損失高達100多億元,直問「難道跟執政團隊沒有關係?」而評論「蛇鼠一窩」則是概指整個執政團隊,並非針對陳菊個人。

張琍敏受訪時表示,自己長期旅居國外,資訊都來自網路與媒體,表示「3000億弊案」這個名詞並非自己發明、捏造,是她參考媒體報導所知。她並指稱這些名詞一直在媒體、網路上流傳,認為自己為此遭到提告相當委屈,根本是「飛來橫禍」被民進黨追殺。

訊後張琍敏於庭外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深信言論自由是民主的根基,這次的訴訟是「捍衛言論自由」。直言陳菊身為政治人物應有雅量接受批評,「而非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進行司法追殺」。

長期旅美的張琍敏為了此次出庭,在3天前專程飛回台灣。她表示這次返台將停留3個月,會待到明年初選舉結束,更承諾要為韓國瑜助選,「韓國瑜萬眾一心、一定當選!」

張琍敏表示這次回台將待到明年選舉結束,更承諾將替韓國瑜助選,高呼「韓國瑜萬眾一心、一定當選!」   圖:取自張琍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