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始進入楓紅時節!今年的楓紅季節與往年差不多,約從9月底至10月中開始,依各地區域、海拔而有不同。《新頭殼》整理了韓國賞楓名勝,並附上今年的楓紅資訊,準備好機票跟假期,趕快去追楓吧!

2019楓紅預測

今年韓國楓葉最早從9月底就開始轉紅。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來源:Weatheri)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今年的楓紅最早出現在雪嶽山,中部和南部地區則預計在下周開始進入楓紅時期。不過,進入楓紅時期不代表就是賞楓的最佳時間,要在全盛期前往才能拍到最美的紅葉景觀。

韓國觀光公社說明,楓紅全盛期一般指楓紅開始日2週後,楓葉蘊染總面積達到山整體面積80%以上的時期。今年的楓紅全盛期預估自五臺山的10月14日開始,之後是雪嶽山的10月16日,中部地區的10月27日至10月30日,智異山與南部地區的10月22日至11月3日。

江原地方氣象廳提供楓紅即時影像,對規劃行程的人來說幫助良多!著名的雪嶽山楓況即可透過此網站查詢,雪嶽山國家公園的大青峰9月底葉子就開始陸續轉紅,現在已經可以欣賞到漂亮的楓葉景色。

韓國必去6大賞楓勝地

一、首爾市區:德壽宮石牆路

德壽宮石牆路是首爾市區必去的華麗賞楓點。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德壽宮總長為900公尺,路旁種植了楓葉、銀杏等觀賞樹種,每到秋天就會化身紅色、金黃色交錯的華麗大道,漫步其中極具浪漫情懷,被韓國網民譽為「韓國最美街道」,之前超熱門的韓劇「鬼怪」也曾在此取景。不必跑到郊外就有美麗的楓葉可欣賞,每年楓紅總是湧入一群遊客,用相機捕捉最夢幻的畫面。 

二、首爾近郊:南怡島

南怡島四季景觀分明,各有千秋,也是可同時欣賞銀杏和楓葉的好地方。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南怡島提供)

南怡島位於京畿道與江原道交界處,離首爾市大約需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是離首爾最近的近郊賞楓處。約莫11月初,可同時看到銀杏和滿地紅葉並存的夢幻美景,《冬季戀歌》在此取景後,更引來眾多遊客前來朝聖。南怡島最有名的就是水杉林大道,落葉鋪成無縫隙的楓葉地毯,無論陽光照耀,或是霧氣瀰漫,都有如置身電影場景。

三、江原道:雪嶽山國立公園

雪嶽山是楓紅最快的地區,登山健行、賞景悠閒散步,不妨依照個人步調選擇喜歡的旅遊路線。圖:翻攝自雪嶽山纜車官網

韓國觀光公社將其譽為韓國最美麗的山,春有百花盛開,夏有清澈溪水,秋有楓紅,冬有白雪靄靄,不論什麼季節造訪都有絕景。如果想來個稍微健身運動的賞楓行程,不妨安排在雪嶽山上健行,邊活動身子,邊欣賞美麗的楓葉,千佛洞溪谷、五色藥水池、五色鑄錢谷、百潭溪谷等都是賞楓熱點。想要悠閒的行程,也可以搭乘纜車上山,從空中看成片楓紅覆蓋山峰,溫柔點綴壯觀山勢。

四、全羅北道:內藏山國立公園

內藏山名字有「山內所藏無窮無盡」之意,用來形容山區秋天美景也很貼切。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在秋天搭乘纜車上內藏山絕對是一大享受,看著山峰連綿有如屏風環繞,下了纜車之後再步行慢慢下山,這種遊覽方式受到很多遊客喜愛。楓紅隧道、燕子峰觀景台、內藏寺、羽化亭有如著了火般豔紅,是欣賞楓景超熱門的亮點!內藏山入口還有美食市集,在經過山頂的冷冽寒風吹襲後,買些熱騰騰食物撫慰身心,在秋日足感療癒。

五、釜山:梵魚寺

梵魚寺是當地人推薦的賞楓秘境。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網站

梵魚寺建於西元678年,有釜山第一古寺之稱,也是當地人力推的賞楓秘境,從公車下車處到寺廟沿路便是滿滿的楓葉迎接遊客。寺廟被樹木包圍,在宗教陶冶下周遭氣氛顯得特別寧靜安詳。除了欣賞楓紅外,也可以報名寺院寄宿,體驗看看韓國寺院修行的日常生活。

六、全羅南道:智異山國立公園

從釜山進出的旅客可以選擇到智異山賞楓。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誰說賞楓只能在首爾周遭呢?選擇從釜山進出韓國的旅客,不妨安排到智異山賞楓吧!在全盛期沿著環山道路上山,處處可見火焰般的紅葉蔓延山區,登上山頂,層層疊疊的山脈和雲海盡收眼底,景象大器壯闊。另外,智異山十景也相當值得探訪,尤其是這裡的日出可說是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