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到馬祖參加「媽祖在馬祖昇天祭」活動,還幫民進黨連江縣立委提名人李問加油打氣。蔡英文在李問的陪同下,參觀由軍事據點改建的刺鳥咖啡店、品嘗道地馬祖美食。李問還教蔡英文用馬祖話高喊「蔡英文,當選」!「李問,當選」!

蔡英文參加「媽祖昇天祭」活動,在行程空檔由李問陪同,造訪由軍事據點「么兩據點」改建而成的「刺鳥咖啡書店」,走訪店內的軍事坑道。書店老闆曹以雄特地準備了馬祖傳統美食或在地食材,包括繼光餅製成的「馬祖漢堡」、黃金餃、紅糟蛋糕,搭配馬祖涼茶,藉由食物了解馬祖文化。

由於馬祖地區長期偏「藍」,民進黨在此「經營」不易。李問向蔡英文說明,他自己揹著氣球,徒步四鄉五島68公里,見證馬祖前人開拓家園的艱辛,更受鄉親的熱情感動;也提及開辦「氣球哥哥李問的課後英語教室」,教馬祖小朋友觀光英語,並用英語朗讀在地創作繪本。

李問及前文化局長暨刺鳥咖啡書店老闆曹以雄、行政院顧問郭友欽、前南竿鄉鄉長暨連江縣桌球委員會主委林樹清、長慧環境公司總經理潘秉宗、 南萌咖啡館 Café Nanmon 老闆董逸馨等人向蔡報告馬祖人關心的議題,包含交通與醫療建設、在地文化傳承、島嶼觀光發展、海廢等環境問題等。蔡承諾只要是馬祖發展的需求,政府絕對會全力支持。

李問說,他和與會的貴賓談論馬祖的未來,讓蔡總統了解馬祖向前邁進的潛力和挑戰,收穫滿滿;李問說,他會努力打拚爭取民眾支持自己當選,也將實踐自己的承諾-與馬祖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馬祖。

總統蔡英文7日到馬祖,幫民進黨連江縣立委提名人李問加油打氣。   圖:翻攝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臉書

蔡英文在軍事據點「么兩據點」改建而成的「刺鳥咖啡書店」與地方耆老品嚐馬祖傳統美食。   圖:翻攝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臉書

蔡英文由「刺鳥咖啡書店」老闆曹以雄(左)陪同走訪店內的軍事坑道。   圖:翻攝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