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今(6日)代夫出征,全天在新北市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造勢。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同框現身台大會議中心,郭台銘談及,台灣的夫人政治文化,他覺得要像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和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夫人陳伶燕一樣, 絕不干政,「你是選馬英九、選黃健庭,不是選他的夫人!」

長風基金會下午於台大會議中心,邀請黃健庭演講治理台東縣的經驗,馬英九、郭台銘同框互動熱絡,不僅公開握手、還並肩同坐。

郭台銘期間也還原當初曾邀請黃健庭擔任副總統人選的過程,稱他透過永齡基金會,今年5月15日與黃健庭夫婦結識後,經過三天兩夜相處,他就將黃健庭認定為副手的不二人選,從一開始就決定黃健庭,從未改變。

郭台銘稱讚,黃健庭除了能力以外,更重要是人格特質、家庭教育、對母親的孝順, 套一句老話說,能力可以後天培養、但人格是無法後天培育的,加上他認識小燕姐(陳伶燕),不但高EQ,且認識5分鐘,就保證會讓人喜歡上。

郭台銘指出,陳伶燕 融入台東縣政非常多,但是絕不干政,就像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一樣,絕不干政,台灣的夫人政治文化,他覺得要像周美青和小燕姐一樣,「這是根本!你是選馬英九、選黃健庭,不是選他的夫人。」

郭台銘也透露,對於黃健庭夫婦,他很感謝他們的幫忙,謝謝他們這幾個月,陪他共同走過最困難的時間,但是他們其實一直有在勸他,他們都是國民黨的DNA,一定要忠黨愛國,但他不一樣,他是愛國忠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