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衍生抗議禁蒙面惡法,港九地區爆發多處警民衝突,港警以優勢武力清場,最後在九龍塘拘捕7人,期間一度傳出在灣仔逮捕1名12歲女童,該女童被多位持槍荷彈的警察包圍,頭盔被摘下,舉起雙手做投降狀,緊張地哭泣,仍然遭到港警押上警車,上車時已經停止哭泣,神情漠然,令人心疼。

香港《禁蒙面法》5日凌晨實施以來,今(7日)將有首宗因為違返此法規的被告開庭,而港人沒有因為該法的實施放棄抗爭,6日仍在雨中不屈不撓地示威,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

港警6日下午進行武力清場,在九龍塘拘捕7人,其中5人是浸會大學學生,年齡在18至21歲之間,這6男1女被控在非法集會中使用蒙面物品,由於逮捕行動不在校園內,校方只能聯絡律師提供法律協助,已呼籲學生保持冷靜。

「香港電台」報導,港警傍晚在灣仔清場時帶走多人,包括1名戴頭盔的女童,女童被多名警員包圍,情緒激動,一度哭泣,最後仍被帶上警車。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元朗區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反修例關注組確認,被捕的12歲女童是該校中二學生,網友原本在網路截圖該女童的照片,希望家人趕緊出面,女童已在6日晚獲得保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