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東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花東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醒,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南部影響較小,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而溫度方面,夜晚各地低溫約23、24度,白天大台北地區及宜花地區由於降雨,使得高溫比今日低,約28、29度,台東地區約29度左右,桃園以南的西半部地區高溫仍有30度至33度,仍感悶熱。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受到東北風消長的影響,降雨以迎風面的北、東為主,特別是大臺北地區及宜花,且伴隨高溫的略降,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舒適,中南部略為悶熱,日夜溫差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