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友發現,日本週刊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稱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說,該名撰稿記者疑似是與「想想雜誌」有關的人,目的「不言而喻」。對此,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今 (5) 日指出,想想論壇僅是轉載該記者的文章,「韓國瑜團隊連基礎事實都不查證,如何爭取青年人、知識藍?」

溫朗東今天在臉書表示,韓國瑜被日本媒體封為「遲刻魔」(遲到魔人),已經很丟臉。更丟臉的是,高市府對此不但沒有反省,還影射寫報導的日本記者田中淳是「蔡英文基金會的人」,王淺秋甚至質疑田中淳是小英基金會「想想雜誌」的人。
 
溫朗東指出,只要上網到「想想論壇」一看,就會知道田中淳只有一篇講史明的文章〈100歳獨立運動家最後的一場演講──「台灣是世界唯一僅存的殖民地」〉,刊載日期在今年7月22日。「如果是蔡英文基金會的員工,為何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一篇文章?」
 
他說,點進去一看,田中淳這篇文根本不是為想想論壇寫的,原文發表在日本的《文春online》,發表日期是7月17日,想想論壇只是翻譯過來轉載。「莫非,整個「株式會社文藝春秋」,都被蔡英文控制?」

溫朗東最後強調,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作者有立場,韓國瑜習慣性地在重要場合遲到,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面對事實不自我反省,只會指責別人的動機不純,韓國瑜不只是「遲刻魔」,更是「牽拖魔」、「說謊魔」。

溫朗東今天在臉書表示,韓國瑜被日本媒體封為「遲刻魔」很丟臉。   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