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於本月1日警民衝突加劇,港警首次以實彈朝民眾射擊,造成有1名高中生肺部遭射穿,雖搶救回性命,仍引起港民強烈反應,然而,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對此卻要求該生就讀的學校,應開除其學籍,甚至稱該名學生為暴徒,該生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由法團校董會今(5)日發出聲明,強調不會開除學籍,並表示包含警察違規及越權暴力的行為,都必須予以譴責。

本月1日適逢中共建政70年,香港民眾走上街頭進行國殤遊行,引爆警民衝突,香港荃灣1名高中生遭港警以實彈射穿左肺,送醫時一度有生命危險,最後搶救成功,但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卻稱,用槍時機「合法合理」,聲稱港警已被逼到絕境,開槍的目的是要救同袍,堅守香港穩定與秩序。前香港特首、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更要求該名中槍學生所就讀的學校,應開除該生學籍,甚至稱此舉是為了「保護校內其他學生不受汚染」。

對此,該生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其法團校董會今日回應,強調該生是學校的一份子,「我們絕不會離他而去,我們承諾不會開除曾同學的學籍,在他身心康復後提供學業的支援,並繼續與其家人緊密溝通,了解家人的需要,提供適時援助」。

法團校董會又指,他們理解年輕人對時局的關心,但擔憂同學的安全,期盼同學能遠離危險,校董會強調,「我們不認同任何暴力,包括警察違規及越權的暴力,都必須予以譴責,希望各方行動保持克制」。